中央财大人事处

部门党建

首页 > 部门党建 > 正文


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商学院党委、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20日上午,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商学院党委、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中央党校教授李江涛应邀作题为“以高质量发展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体会”专题辅导报告,联学共建活动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红梅主持。



 李江涛教授集中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和新发展格局展开讲授。


李教授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战略选择。重点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新时代十年经济变革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困难,分享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深刻理解,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阐释和现实逻辑,强调了继续推进习近平经济思想理论创新的“六个坚持”和“两个结合”。李教授阐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保证、路径和战略部署,总结出坚持一个根本思想保证、八大战略部署、两大途径的理论体系,并强调其现实意义。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红梅对此次主题教育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作总结发言。她表示这次辅导报告内容丰富翔实,观点见解深刻,对三个单位的师生党员而言是一次思想的盛宴,也是开启主题教育的第一课。希望通过理论联学,共学共研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是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商学院党委、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的举措之一。参加活动的党员师生表示,一定将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和学习的强大力量,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