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大人事处

人事动态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青年教师“追忆峥嵘岁月,传承五四精神”实践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引导青年教师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呼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我校教师工作部开展了2019年青年教师“追忆峥嵘岁月,传承五四精神”实践学习活动,组织各教学科研单位30余名青年教师集体前往北京鲁迅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北京鲁迅博物馆是为了纪念和学习中华民族的思想文化巨人鲁迅先生而建立的社会科学类人物博物馆,是著名的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活动过程中,老师们随着馆内工作人员精彩的讲解,通过手迹、照片、图片等文件史料,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了鲁迅先生弃医从文、笔耕不辍、“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的一生。当看到《记念刘和珍君》《狂人日记》《阿Q正传》等耳熟能详的鲁迅先生作品资料后,老师们纷纷驻足研读,互相讨论其中的文化精神。

  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教师们认真听讲、积极交流,现场气氛严肃而活泼,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活动既追思历史、缅怀先烈,又汲取了鲁迅先生宝贵的精神养料,深刻感受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个人肩负使命重大,在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将勇立潮头、磨炼本领,做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