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大人事处

人事动态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期“红色路,中国梦”教师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07-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我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加强青年教师“红色基因”教育,7月15日至7月19日,由教师工作部组织,以“坚定红色信仰,践行太行精神”为主题的第三期“红色路、中国梦”教师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涉县太行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我校各单位共45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向学员们展现了太行山抗日根据地荡气回肠的革命历史、回顾了誓把山河重安排的红旗渠建设历程。在《不忘革命初心、弘扬太行精神》《太行山上的经济斗争》等专题讲座上,大家深刻学习了八路军“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将抗日烽火燃遍太行的英勇篇章。在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在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缅怀了左权将军等革命先烈,在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高举右手庄严再宣誓,在红旗渠、青年洞充分感受了劳动人民艰苦创业、团结协作的大无畏气概。

 

现场教学

 

   在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后的小组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分享了对太行山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斗争、无私奉献”这一“太行山精神”的学习感悟和深刻理解。

小组讨论

 

   经过五天的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太行山之行是一次对灵魂的洗礼,“太行山精神”成为了自己新的精神力量,不断激励自己坚守红色“初心”,提升党性修养,潜心教书育人,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之队”的“筑梦人”。

 

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