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大人事处

人事动态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1124日上午,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召开巡察组向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意见会议,并出席向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颖代表巡察组向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部门反馈巡察情况。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谭小芬主持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反馈巡察情况会议现场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1012日至1023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任务等情况。巡察组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的积极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会同巡察组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报告了巡察情况。

 

梁勇讲话

  

梁勇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准确理解“反馈是体检报告”的涵义,巡察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仅要抓紧、抓实,更要抓好。第二,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整改责任。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一项一项抓落实、抓实效。第三,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成果运用。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统一,“抓常”与“抓长”相统一,点面结合、举一反三,做到全面改、深入改和彻底改,真改、实改、改到位。他指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整改落实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学校发展、部门履职尽责相结合,与每个同志的成长进步结合,写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发挥核心部门的核心作用,作巡察整改工作的标杆。

王颖代表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意见,提出巡察整改建议。谭小芬代表领导班子表态讲话。

  

王颖反馈巡察意见

 

谭小芬表态讲话

 

 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岩,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