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大人事处

部门党建

首页 > 部门党建 > 正文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

[发表时间]:2021-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3月9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411召开《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谭小芬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师资科科长李飞宇结合工作实际对《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进行领学领读。李飞宇聚焦高校内涵式发展和人事人才工作,深入剖析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体制机制现状,从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提升、人事制度改革推进三个方面解读了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新举措、新要求。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副处长秦春雷作重点发言。秦春雷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依然任重而道远,教育部等六部门在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基础上,提出这份具有实操性的指导意见,符合教育发展的规律,也是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

会议最后,谭小芬作总结发言。谭小芬系统分析了目前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痛点、堵点,指出要进一步突出师德师风作为教师招聘引进、职称评审、岗位聘用、导师遴选、评优奖励、聘期考核、项目申报等的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严格师德考核,注重运用师德考核结果。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师管理制度,激发教师队伍创新活力,引导广大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会,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致表示,对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有了深刻理解和认识。今后,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凝聚合力,准确把握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时代要求,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