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大人事处

部门党建

首页 > 部门党建 > 正文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学习‘四史’知识,庆祝建党100周年”线上主题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落实“四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2月3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四史’知识,庆祝建党100周年”线上主题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谭小芬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观看纪录片《重生》。该片是中国目前唯一一部全面展示1921年建党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共产党二十八年革命历程的纪录片。通过“使命”“火种”“抉择”“淬炼”“缔造”五个部分,再现了20世纪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国际国内局势的变幻,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决策、事件。

观影学习结束后,党支部开展了“四史”知识竞答活动,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诸多知识点,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建党100年的不懈奋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来的波澜壮阔和改革开放43年来的阔步向前,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革命先烈伟大理想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目标的理解与认识。

通过此次对先烈革命精神,中华民族奋斗事迹的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不仅了解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同时也对自己所肩负的使命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

未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还将会陆续举办相关主题活动,在深入推进支部“四史”教育工作的同时,将“四史”学习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回溯革命历史中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史为镜、爱党爱国、恪守职责、砥砺前行,切实推动学校教育改革事业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