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大人事处

部门党建

首页 > 部门党建 > 正文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0-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125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在学术会堂702召开党支部学习会议,传达学校党委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宣讲会精神,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谭小芬主持,林剑锋同志作专题党课,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观看大型电视记录片《为了和平》。

谭小芬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关于全校开展学习的要求,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下称《建议》),强调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财经类高校人才引进和人才评价中。

林剑锋同志结合时事热点详细解读了《建议》。林剑锋指出,十三五时期即将结束,大家都在关注接下来的五年,我国的发展导向是什么,《建议》的出台,让全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充满信心。面对新冠疫情,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在短时间内迅速作出反应,14亿人民众志成城,紧急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上下形成团结一心的“硬核力量”。这次抗疫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入新时代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幅度提升。

会后,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和学校相关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大型电视记录片《为了和平》。该片回溯了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将严格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及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着眼长远、立足当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服从服务于新格局构建和高质量发展,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推动学校发展迈向新台阶、新阶段。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