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大人事处

部门党建

首页 > 部门党建 > 正文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狼牙山革命教育基地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1129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狼牙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狼牙山,以八路军五勇士浴血抗击日寇、舍身跳崖而闻名于世。狼牙山五勇士为掩护主力部队和群众安全转移,把敌人引向绝路,弹尽粮绝却宁死不屈,最终壮烈殉国。革命战争时期,党领导人民在长期革命斗争中铸就的宝贵精神财富,指引着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团结奋进。    

 

 

初雪后的狼牙山银装素裹,虽然气温已是零下,但人事处党员们的赤诚之心是沸腾的。大家不约而同地伫立于狼牙山五勇士雕像前,缅怀为中国革命事业奉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随后大家到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狼牙山战斗的历史背景。生动的图片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再现了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凭借着耐力和勇气,大家沿着勇士的足迹攀登狼牙山,仰望五勇士纪念塔,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和爱国主义情怀。

巍巍太行见证革命壮举,潺潺易水诉说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狼牙山之行是一次党性的锤炼,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使命,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恪守职责、不断进取,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狼牙山革命教育基地活动是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旨在带领大家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 让“狼牙山精神”成为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