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大人事处

人事动态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教师代表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发表时间]:2018-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教师代表杨运杰、齐兰、冯春安、韩金华四位教授参加大会并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

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大会是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者的一场盛会,能够参加这场盛会,非常荣幸也非常激动。在大会中,能够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对伟人马克思的崇高敬仰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

谈到参会启示,冯春安教授说:“听完这次报告,感觉又接受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的再教育,倍受鼓舞。作为一个理论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应当刻苦钻研,联系实际,为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齐兰教授表示,当今中国步入新时代的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进程,必须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为指导,同时结合中国实际创造性地发展马克思主义,并且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才能克服困难、化解矛盾、抵御风险,才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杨运杰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讲话本身就是一篇能够载入历史史册的、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文献。这篇讲话将对我国未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建设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韩金华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给予了马克思及其思想以高度的评价,也强调了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意义,更是指出了新时代学习马克思的明确方向和科学方法。作为从事马克思主义教学和研究的高校教师,一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中去。

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伟、思想深刻,给参会者以思想的洗礼。我院师生会继续学习,深入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