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大人事处

人事动态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我校联合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城乡体验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安排,由中央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中央财经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首都体育学院联合开展了2018年青年教师“城乡体验日”活动,共组织90余名青年教师集体前往前门老舍茶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23日上午10点,四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在前门老舍茶馆大门口的标志性牌匾下进行合影拍照,正式拉开了本次四校联合“城乡体验日”活动的序幕。老舍茶馆始建于一九八八年,以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及其名剧《茶馆》命名,与北京古商业街大栅栏为邻,地理位置独特,京味传统文化底蕴深厚。在老舍茶馆的艺苑厅里,老师们观看了茶艺师的传统茶艺功夫表演;聆听了老舍茶馆精心准备的茶文化知识专题讲座;在茶艺师的带领下体验了品茶礼仪,学习茶文化在国学中的地位和价值。老师们还继续参观了老北京传统商业博物馆和老舍茶馆四合茶苑,驻足观赏京味文化浓郁的老北京六大茶馆微缩景观,在茶香茶韵中交流畅谈着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魅力。

在活动结束后,青年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老舍茶馆作为一个“文化窗口”,不仅使自己接受了一次生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同时在参观中深深沉浸于茶馆所塑造的时代氛围之中,切身感受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在其名剧《茶馆》中所展现的时代变迁、新旧文化的碰撞、新思想的传播以及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的向往,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奋发努力,积极投身于时代建设,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教师思政工作水平”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人事处党支部赴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