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大人事处

人事动态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教师思政工作水平”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01-02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7日至28日,学校在中财大厦三层报告厅举办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教师思政工作水平”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和2018年新入职教师受邀参加了部分培训。教师工作部部长杨莹主持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

12月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作开班致辞。陈明根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阐明了推进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健全“双培养”机制,提升教师思政工作水平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切实发挥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的组织优势,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工作、筑牢师德防线的期待,希望教师工作部、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和教师党支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引导教师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教育改革中做出更大贡献。

陈明副书记作开班致辞

随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处长黄小华作了以“新时代背景下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思考与对策”为主题的报告。黄小华处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出发,对如何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进行了政策解读,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就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建设管理新体系构建与高尚师德新风尚的引领践行进行了深入讲解,进一步分析了当前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形势、突出问题、主要对策以及长远考虑。

黄小华处长作主题报告

12月27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国家“优青”获得者向宏军教授与教师党支部书记们分享交流了教师党支部工作的经验做法。向宏军教授介绍了建筑工程系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成果,阐述了当前开展党支部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学校重视、明确责任、积极主动、合理安排、开拓创新”二十字对策。随后,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分小组以如何更好得开展教师党支部工作为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推选出小组代表进行汇报发言,就如何增强教师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如何利用政策支持提高教师党支部战斗力,如何进一步协调教学科研工作和党支部活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向宏军教授分享党支部工作经验

分组讨论现场

12月28日上午,王瑶琪校长向参加培训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和2018年新入职专任教师作“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专题培训,以“服务新时代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为主题,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从时代需要、建设路径、支撑条件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鼓励全校教师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王瑶琪校长还与参训教师就教学科研考核、教学条件改善和课程安排优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王瑶琪校长作“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专题培训

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在参训教师的满满收获中落下帷幕。此次培训对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切实增强教师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提升作用。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优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新时代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落到实处,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和人才保障。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