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大人事处

人事动态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1012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颖通报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谭小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作重要讲话。

  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王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巡察。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紧扣四个落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中心,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发现问题这一生命线,站稳推动解决问题这一落脚点。她要求,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内涵,深化认识,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她表示,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严格依据工作职责权限开展工作,依规依纪处理问题,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坚持原则,严守秘密。

  谭小芬表示,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非常珍惜本次巡察的机会,将把本次巡察作为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工作的重要契机,发展思路更清晰,理想信念更坚定,工作作风更务实;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全力做好本次巡察的保障工作,认真组织、妥善安排、积极配合、如实汇报;将高度重视、自觉接受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抓好整改落实,在解决眼前问题的同时,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全面提升人事人才工作水平。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梁勇针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我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的重要保障,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狠抓整改、严抓落实。二是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着力查摆全局意识弱化、进取意识软化、服务意识淡化等问题,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三是积极配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要主动做好配合,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坚持党性,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他指出,巡察工作是一次政治体检,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与巡察组要同题共答、通力配合,向学校党委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第三巡察组将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工作1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1012—1023日)设E-mail:xxxcz3@cufe.edu.cn

  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党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是党政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主要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