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大人事处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部机关工作作风的通知

[发表时间]:2004-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机关党委各支部:

校部机关各部门:

校部机关是我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职能部门,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具体执行者和落实者,也是为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服务的办事机构。机关的工作作风不仅关系到学校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的高低,更关系到为师生服务质量的高低。近几年来,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检查、考核和整顿工作,机关工作作风有了很大的改进,但仍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少数部门群众意见较大。为切实解决机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保证学校“十五”规划的全面落实,现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部机关工作作风提出如下要求:

一、转变思想观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

加强校部机关的工作作风建设,最根本的是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学和科研服务,为教职工和学生服务的意识,要有本职工作与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密切相联系的意识,与学校建设发展相联系的意识。机关工作人员只有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在管理工作中切实提高服务意识,认识到一切工作都是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师生服务,才能不断地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服务质量。

二、规范日常行为、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加强校部机关的工作作风建设,关键在于把服务的意识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这就要求机关工作人员遵守纪律、规范日常行为,严格按照中央财经大学《关于严格作息时间要求和加强在岗工作纪律的通知》(校发〔2004〕69号)要求执行,为此我们重申以下几点:

(一)爱岗敬业、勤政务实,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中午用餐时间为12:00。

(二)离开工作岗位外出办理工作业务,要在办公室门上张贴告示条,具体写明外出事由、去何处、何时归来等事项;

(三)上班时要做到仪表整洁、佩带胸卡,办公桌上要摆放姓名牌,保持办公室清洁卫生、环境优雅;

(四)对来机关办事的校内外人员,要主动询问接待,态度要热情,语言要文明,聆听要耐心,解答要详细。坚持首问负责制,涉及其他部门的工作要主动协调办理;

(五)接待来人和接听电话要先问好,再报单位,用语要文明礼貌、语气温和。

(六)在工作中要主动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在工作中加强调查研究,征求基层的意见,特别要尊重教学第一线单位的意见。多为基层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三、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管理水平

加强校部机关的工作作风建设,还要在管理方法、规范行为、保证服务质量的基础上,不断地推出特色服务。各部门要结合自己工作的内容、性质和特点,推出至少一项具有本部门特色的服务项目。学校将利用校刊、校园网等媒介公布各部门的特色服务措施,以创新促发展,这样才能使校部机关的服务工作打开新的局面,服务质量有较大的提高。

校部机关的工作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细致的工作。只有每一位机关工作人员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我们的作风才会展现出良好的风貌,我们的工作才能满足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需要,才能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

特此通知。

机关党委 学校办公室 人事处

二○○四年四月十二日

上一条:关于成立中央财经大学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   邮编:102206